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活动

10月9日,于广洲同志主持召开部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10月9日下午,商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于广洲同志主持召开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商务部近期学习实践活动工作。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室副主任鲁建华同志,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兼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同志出席了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个小组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组牵头单位关于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的汇报。

  于广洲同志肯定了各组前期工作,指出我部学习实践活动已经开了一个好头,各小组要按照部里的工作方案继续抓好落实。

  1、各小组要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领导到位,工作到位。各组组长是第一责任人,每个组都要创新开展工作。要不等不靠,在完成固定动作的同时,重点在自选动作上下功夫,努力结合商务实际,多出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每个阶段、每个环节都有亮点。

  2、司局级干部脱产培训班是学习培训重要环节,要认真组织好10月11日司局级干部培训动员大会,安排好各期培训工作,确保全体司局级干部都能“坐下来、钻进去、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讨论”,在学习中起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并组织好本单位的学习。

  3、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特别是要抓住学习调研阶段的三个环节。协调培训组要细化出具体的学习安排表。综合文件组要注意研究具有商务特色、商务特点的学习活动、工作思路和整改方案。政策理论组要尽快设计好征求意见和问卷调查方案,力争将问卷调查作为我部学习活动的亮点,为下一步的调研和大讨论打好基础。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温家宝和习近平同志有关讲话精神,结合商务实际,梳理出问题,出好调查题目,根据业务工作,制定调研活动规划。指导检查组要注意加强对学习活动全过程的指导检查。近期指导检查的重点是各单位工作方案、工作机构和学习动员落实的情况,挖掘典型,总结经验。

  4、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简报、快报、内外网及时宣传我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

  会议还决定,10月10日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第2次会议,进一步研讨近期工作方案和工作重点。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65121919
    传真:86-10-87519093
    邮箱:商务部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