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
搜 索: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010)65121919
传真:(010)87519093

当前位置:首页> 重要讲话

于广洲副部长在“品牌万里行”北京站宣传推广活动仪式上的讲话

文章来源:
时间: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各位来宾,同志们,朋友们:

  上午好,非常高兴出席“品牌万里行”北京站宣传推广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国家商务部,对“品牌万里行”北京站活动启动表示热烈祝贺!

  创立和培育自主知名品牌,是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党的十六大明确提出,“要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著名企业和知名品牌”。胡锦涛总书记强调:“要拥有我们自己的核心技术,要拥有我们民族的世界品牌”。温家宝总理指出:“名牌就是质量,就是效益,就是竞争力,就是生命力。” 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指示精神,商务部开展了以市场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品牌评价、促进、保护、推广为主要内容的“品牌万里行”活动,目的是增强全民自主品牌意识、扩大自主品牌消费、转变贸易增长方式,形成有利于促进自主品牌成长的有效机制,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

  北京市是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化大都市。改革开放以来,北京创立和培育了一批享誉全国,名扬海外的知名品牌和老字号,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品牌观念深入人心,品牌企业不断壮大,北京是“品牌万里行”活动宣传推广的重要地区之一。

  作为本次“品牌万里行”国内行活动的最后一站,北京市政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北京市对培育自主品牌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广大企业和群众积极参与的热情。我希望,通过“品牌万里行”北京站的活动,充分利用和发挥奥运经济带来的历史机遇,让更多的北京品牌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谢谢大家!

推荐文章:

    商务部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原创"的所有作品,其版权属于商务部网站及其子站所有。其他    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商务部网站"。

    2、凡本站及其子站注明"文章类型:转载"、"文章类型:编译"、"文章类型:摘编"的所有作品,均转    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    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    并自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网站管理:商务部信息化司
    技术支持: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10164号

    地址:中国北京东长安街2号
    邮编:100731
    电话:86-10-65121919
    传真:86-10-87519093
    邮箱:商务部邮箱